男游客翻护栏跳下 壶口民警绳降救人

中青在线

  10月5日,陕西宜川壶口瀑布风景区内,一年轻男子突然翻越瀑布的安全防护栏,从主瀑布口跳了下去,摔到了距离水面最近的底层石台子上。随后景区工作人员紧急采取救援,并将伤者送至医院。目前,该男子脊椎、腰椎骨折,暂无生命危险。警方介入调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一段网友公布的视频中看到,一男性游客自行翻越壶口瀑布观景台防护栏,随后坠落。接下来的视频显示,景区工作人员下至平台并紧急将伤者抬出。有亲历事件的网友留言:亲眼见到全过程,吓到我了。他从栏杆翻出,结果地滑摔了下去,幸好命大,下面还有个台,摔在上面一动不动。

  宜川县委外宣办工作人员向北青报记者证实了该事件:10月5日,壶口景区一湖北籍游客在壶口瀑布观景台上翻越安全防护栏,坠落在距离瀑布激流仅20厘米左右的岩石上,情况危急。险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立即电话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15时10分,县公安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执勤民警在政委曹进的组织指挥下迅速开展施救。民警袁磊挺身而出,用绳索绑住身体下到瀑布跟前的岩石上,在周边群众的合力帮助下,坠落游客于15时20分被成功营救上岸,并迅速送往医院进行救治。目前,该游客身体状况等情况一切良好。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坠入壶口瀑布的男子王某,29岁,湖北省丹江口市人。十一期间一人前往壶口瀑布参观游览。

  10月5日下午,宜川县人民医院收治了该病人,当时男子神志清醒,经诊断,脊椎腰椎严重骨折,暂无生命危险。在经过固定之后,其已于当晚转院至延安大学附属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他的家属也将于今日赶到医院。

  据悉,警方已于5日下午事发时介入调查。在一份由宜川县委宣传部门发出的情况通报中将此事表述为“游客跳河事件”。

  宜川县委外宣办工作人员介绍,黄金周期间,壶口瀑布风景区游人众多,景区也在瀑布观景位置安装了防护栏杆和警示牌,并配有景区工作人员和派出所民警巡逻。游客须文明出行,注意安全。

  文/见习记者 熊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