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第六天:旅游持续火爆 主要客源地返程火车票基本卖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10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国庆中秋长假已进入第六天,国家旅游局今天发布数据,全国接待国内游客0.67亿人次,同比增长12.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46亿元,同比增长15.1%。记者注意到,今天国内游客人次和国内旅游收入与前5天相比,同比增幅都是最高的。因为今年的假期比往常多一天,所以即使今天已进入假期第六天,旅游也依旧保持火爆状态。

    部分省市的旅游人次同比上涨均超40%。其中,吉林省长白山景区全天共接待游客2.25万余人,与往年同比增长78%。贵州省今天共接待游客557.93万人次,同比增长42.7%;实现旅游收入34.68亿元,同比增长44.2%。河北省的邯郸市、衡水市、沧州市、承德市接待游客同比增长幅度均在4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与此同时,返程游客开始变多。据国家旅游局消息,今天公路、铁路、民航的旅游、探亲、学生等返程交通流叠加。部分地区公路返程车流达到饱和。铁路部门预计发送旅客1257万人次,未来三天主要客源地返程火车票已基本售罄。各地机场的返程客流也全面升温。

    北京市交管部门

表示,今明两日及10月8日的16至19时,高速公路将出现进京方向的车流高峰。返程期间,预计在部分时段,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京开高速、京沪高速车流量将达到饱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