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和ofo两大巨头将合并?回应扎心了

2017-10-04 10:59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报道 记者李文瑶】10月4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称,摩拜和ofo投资者正在洽商合并,以结束烧钱的竞争,合并后估值可能会超过40亿美元。

    对于这一消息,摩拜方面表示,摩拜单车将继续专注于用户体验和全球拓展,不考虑合并。而ofo方面则对此不予置评。

    关于两家巨头的合并消息并不是第一次传出。9月23日,ofo投资人朱啸虎表示,目前共享单场行业的格局已经确定,基本上前两家占据了95%的市场份额。虽然ofo与摩拜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但每个月仍然要投入大量资金进行运营,唯有合并才有可能盈利。十分看好两家合并的前景。

    根据彭博的报道来看,摩拜和ofo双方的投资者正在洽谈合并,不过目前双方的谈判还处于初步阶段,具体情况未知,不过双方合并后的估值很有可能达到40亿美元。

    根据天风证券的一份报告显示,截止2017年6月,在月活跃用户量(MAU)上,ofo小黄车、摩拜分别达到1758万、1582万,二者体量均远远超过第3-10名共享单车APP之总和。

    而对于共享单车赛道来说,近期最大的变数来自于政策监管。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等十余个城市紧急暂停共享单车新增投放。同时北京交通委公布了《北京市鼓励规范发展共享自行车的指导意见(试行)》,对共享自行车经营活动提出指导、监督和管理的具体要求。各地对共享自行车经营活动提出指导、监督和管理的具体要求。

    对于各地监管政策的出台,摩拜单车和ofo均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管理停放秩序。

    摩拜单车回应称,将7×24小时调度车辆、平衡供需。同时研发和落地开放式电子围栏系统“摩拜单车智能停车点”,综合运用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创新技术,引导和鼓励文明规范停车,积极配合政府管理停放秩序。

    ofo小黄车也表示,会在北京市配备专门的运维团队,《指导意见》颁布后,还会在重点区域增加运维人员,对线下车辆进行网格化管理,建设“线上+线下”融合的运维团队,保障城市道路整洁。

    而近日,为争夺用户,摩拜单车和ofo分别发布各自新款单车:摩拜单车推出新款“New Lite”单车之后,ofo小黄车也发布了4.0版本新款单车小黄蜂。时尚、黑科技、简洁轻便等特点成为单车企业的最新卖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