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穿墙致4伤 交警跪地救助伤者

中青在线

  封面新闻讯(王文婷 记者田雪皎)10月2日,资阳市雁江区南津镇街道上,一辆轿车横冲过路边的防护栏,然后洞穿街边商铺墙壁,车头破损,导致车上4人受伤。正在街道上巡逻的资阳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魏宏斌,看到围观的群众,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事故处理。他跪地抢救受伤最重的老人,医护人员赶到后继续抢救,但老人因伤势过重不幸去世。

  魏宏斌介绍,10月2日,一名男子开着一辆SRV,载着一家亲戚从伍皇镇开往资阳,由于前一晚休息不够,男子驾驶到南津镇街道上时,困意袭来,就在眯眼的瞬间,车子已经压到路边的台阶上,此时刹车为时已晚,便冲过了防护栏撞到了街边的商铺墙上。

  事发约一分钟,正在巡逻的魏宏斌看到围着的人群,立马赶过去,看到车内一名老人伤势严重,老人眼睛微睁,气息微弱。魏宏斌立马将现场围观的群众疏散开,将老人抬出车外,进行抢救。

  魏宏斌跪地采取心脏起搏救护,在救治过程中,魏宏斌发现老人左心脏处的肋骨已经断了三根,左脚已经充血。眼看救治的希望越来越渺茫,魏宏斌依旧不放弃最后的一线希望。事后他告诉记者,那时他心里想着:老人不管怎么样,哪怕只是一线希望都要抢救过来。

  随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立即对伤者进行了救治,由于老人年龄较大,伤势严重,抢救无效死亡。其中,车上另外3名伤者均无大碍。

  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