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铁路客流汹涌 上海铁路局国庆假期首日迎来275万人大客流

中青在线2017-10-01 11:06:45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上海10月1日电(陆应果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10月1日,国庆假日第一天,全国铁路客运大局——上海铁路局迎来出行大客流,当天预计发送旅客超过275万人次,占全国铁路客发总量的近20%。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徐州、苏州、无锡、常州和宁波等站客流汹涌,直通客流与短途客流交织,高峰显现。当天,该局加开客车185列,客车开行总数逾千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了解到,假日期间,长三角铁路旅客出行需求旺盛,客流呈现出相对集中、高位运行的趋势。铁路客流以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为主,主要集中在京沪、沪宁、沪杭、宁杭、杭甬、合宁、合武、合福、宁安、郑徐等高铁沿线城市。

    国庆“黄金周”运输3天,上海铁路局安全发送旅客592.7万人次,同比增长9.8%,客流呈现火爆之势。

    今年国庆假日恰巧与中秋假日相遇,客流叠加。为应对国庆假日大客流,方便旅客平安出行,上海铁路局挖潜扩能,根据客流情况,及时采取组织增开客车、周末列车、扩大列车编组和延长售票营业时间等措施,做好旅客运输服务。期间,该局在开足图定旅客列车的同时,适时增开67对客车应对客流高峰,每天客车开行总数逾千列,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目前,从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客运车站售票情况看,京沪、沪宁、沪杭、杭甬、宁杭、合宁、合福、宁安等高铁沿线各站除部分时段和车次外,各方向仍有余票发售。

    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旅客当天乘车适当提前出门,为市区交通、进站安检和实名制验票等留足时间。目前,旅客互联网购票占7成以上,已在网上订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到车站或就近客票代售点换取车票,避免当天开车前集中取票造成积压排长队,致使取票时间长,耽误乘车。

    此外,铁路乘车实行实名制验票和严格安检,请旅客预留充足时间,提前时间到站候车,进站前请预先核对所持的“人、证、票”是否一致,以免给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