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自查问题3.6万个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 实习生 罗屹钦)9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在全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新闻通报会上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3月至7月,根据自治区党委部署,由自治区纪委负责牵头成立“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自查出问题36279个,完成整改34397个,落实中央巡视组、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巡视整改1674项。

  “回头看”期间,自治区纪委分片区先后5次面对面集体约谈各市纪委书记,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一级抓一级,形成“党委主抓、纪委统筹协调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良好局面。各级各部门按照“回头看”方案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此外,为及时发现问题、推动整改,自治区纪委组织11个交叉检查组深入各地各部门开展交叉检查活动,共发现问题单位3905个,解决纠正突出问题10006个。同时,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津补贴、收受礼金红包等问题线索进行一次集中排查、集中整治,共排查问题线索6734件,初核4469件,立案2523件,约谈5019人,函询368人,诫勉谈话543人,党政纪处分978人,问责635人,通报曝光466起832人,使“四风”顽疾得到有力整治。

  针对“回头看”期间检查发现的一些普遍性、苗头性问题,自治区纪委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先后4次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制定相关配套制度,全区共制定配套制度983项,修订911项,进一步厘清了政策界限,消除了模糊地带,扎紧了制度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