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穷在闹市无人问?新西兰贫困人口增加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编译称,租住在新西兰奥克兰西区的Lynlie Beazley已经有两年多没吃过新鲜蔬菜了。Beazley是新西兰越来越多接受救济的贫困人口之一。据新西兰福利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四到六月期间,他们在新西兰各地为10555人提供了食物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

  Beazley今年41岁,每周能领到236纽币的救济金,付了房租和其他费用只剩22纽币,这只够她买两瓶牛奶、三块面包和一盘鸡蛋,她经常饿着肚子就睡觉了。

  Beazley说,要是没有新西兰福利机构发放的食物,她早就活不下去了。她身上穿的衣服是从废品堆里扒出来的。鞋子是流浪汉给的,朋友或家人帮忙她才能给手机充个值。她没有固定电话,也上不了网。

  以前,Beazley一直住在一个寄宿家庭,房租中包括了伙食费。今年3月她搬入新家时,贷款1000纽币买了冰箱和其他基本生活用品。“现在的日子完全没法过了。”

  Beazley是新西兰越来越多接受救济的贫困人口之一。新西兰福利机构的相关负责人Jono Bell表示,今年四到六月期间,他们在新西兰各地为10555人提供了食物箱,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

  Jono Bell说:“有些人因为找不到工作,会暂时面临生活困难,我们的食物箱可以帮他们度过短暂的危机。但许多人是一直依靠我们才能生活,因为他们入不敷出,生活难以维系。过去几年,租金和食品价格一直在上涨,这些都是造成贫困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