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新财年拟接纳难民4.5万人 为1975年以来最低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宣布,美国2018财年计划接受4.5万名难民,低于2017财年的上限5万名,比奥巴马任期最后几个月提出的目标11万少一半多。

  据报道,这是美国自从1975年开始实施接纳难民项目以来的最低目标,尽管过去曾经有更低的实际接纳数字。

  特朗普政府计划从非洲接纳1.9万名难民,从东亚接纳5000人,从欧洲和中亚接纳2000人,从拉美接纳1500人,从中东和南亚接纳1.75万名。

  美国官员说这一变化是必须的,声称因为国家安全和处理积压庇护申请案是国安部的优先。

  国安部美国公民和移民局一名发言人说,积压的庇护申请案件到年底将达到30万,国安部必须从难民项目分出资源处理。

  新的审查程序意味着处理难民案件时间延长,加上庇护案件积压,政府难以处理那么多难民。

  尽管前总统奥巴马提出今年接纳11万难民的目标,而特朗普又设定本财年5万难民的上限,在9月30日结束的2017财年中,美国实际接纳5.4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