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中青在线

  本报贵阳9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9月24日~26日,团贵州省委、贵州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在贵阳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重要思想”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主题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贵州省各级团组织相关负责人和社会各界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读书班。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读书班全体会议并讲话。刘晓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的精神实质,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刻在骨子里、融入血液里、体现在行动上,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战略,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带着初心学,做富民兴黔脱贫攻坚的无私奉献者。”贵州省政府办公厅政务信息处处长、厅机关团工委书记、贵州省青联常委罗琳认为,赢得青年、凝聚青年、引导青年永远跟党走,就是团组织最大的初心。

  罗琳说,从2013年至今,习近平总书记先后给志愿者、大学生村官、西部支教毕业生等基层青年代表回信,体现了要在基层实践中培养青年的思路和理念,为青年成长成才道路标注了“基层导向”。在贵州“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征程中,要团结凝聚身边的青年到脱贫攻坚主战场去展现作为、彰显价值。

  贵州志愿者阳光公益平台负责人王远贵说,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奋斗的“小故事”来阐释好《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中的“大道理”。作为一名志愿者,应该学习习总书记始终坚守初心、坚定理想,和群众在一起,多一些摔打磨练、多几分淡定从容,要在不懈奋斗中创造未来。

  “论述通篇贯穿了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是我们的励志指南,是当代青年的‘中国说’。”贵州省学联驻会主席朱培嘉说,作为青年学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感受到的不仅是领袖对青年的寄语,更是长辈对晚辈的嘱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在这本书中都能找到答案。

  团毕节市委书记饶萍认为,《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了指路明灯,为共青团做好新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通过学习阅读,找到了自身成长、团干部成长和青年成长的方向。结合毕节脱贫攻坚的工作实际,饶萍说,下一步将把学习贯穿到常态化的工作实践中,扩大学习对象覆盖面,引领青年修身立德、努力奋斗。

  团贵州省委书记涂妍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的出版,对广大团员青年是莫大的激励和鼓励,团干部要立足岗位,重温经典,通过系统学习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念融入骨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涂妍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交流,广大团干部能更好地把党的关怀、团的关心、社会的关爱传递给青少年,带领青少年一起阅读学习、感知领悟,让青少年在各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团贵州省委近期还组织了多场读书会,邀请中学生、青联委员、创业青年、团干部等贵州省各族各界青年畅谈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后的感想感悟。

责编: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