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三类人才安家 3年内每人每月至少补贴2000元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9月27日电 (记者 张浪)成都市人社局2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引进培育急需紧缺技能人才实施办法》、《鼓励引进外国人才实施办法》、《鼓励企业引进培育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实施办法》进行解读。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据了解,聚焦技能人才、外国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三类人才,成都出台20项“引进、培育、留用”强力措施。其中提到,从2018年起,成都将对引进的急需紧缺人才发放安家补贴,3年内每人每月至少发放2000元。

  成都市人社局副局长李军在发布会上介绍说,在坚持以“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下,成都坚持分类施策精准施策。

  其中,在技能人才方面,重点统筹解决技能人才规模、质量、结构三者关系,提出了实施全民技能技术培训工程、拓展技能人才发展通道、鼓励企业育才用才等政策措施,加强本土技能人才的培训和提升;提出了实施急需紧缺人才安家补贴、实施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等措施,强化急需紧缺高端技能人才引进培育。

  在外国人才方面,突出“鼓励高端、控制一般、限制低端”的引才理念,通过项目资助、成果示范、引才补贴等政策措施,以引才带动国家、省、市外国人才项目,破解关键技术难题,促进相关产业发展。

  在专业技术人才方面,则以《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为牵引,通过发放引才安家补贴、企业引才奖励、企业引才补贴等政策措施,加强对企业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高端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培育、留用。(完)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