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发布NFC、NB-IoT两大智能锁

中青在线2017-09-27 11:24:46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9月26日电 (实习生 童倩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李晨赫)今天,在北京举行的ofo小黄车4.0发布会上,ofo推出行业首款NFC智能锁,并与中国电信、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

  据介绍,NFC智能锁使用了GSM、NFC、蓝牙三种通信方式,可实现手机贴近解锁。相比目前市面的二维码开锁方案,NFC智能锁可实现贴近开锁,简化解锁步骤。此外,NFC智能锁支持信息的离线传输,车锁与手机之间无需网络便可实现信息的交互,并拥有双向鉴权、数据加密等手段,能达到金融级别的安全等级。ofo 联合创始人薛鼎提到,“该款NFC智能锁已率先量产,计划于10月正式商用。”

  现场,薛鼎展示了NB-IoT物联网智能锁,他介绍,该锁具备广覆盖、大容量、低功耗等特点,其信号穿墙性远超现有的网络,即使用户深处地下停车场,也能利用NB-IoT技术顺利开关锁。通信能力比传统通信网络连接能力高出百倍以上,且设备的电池使用时长,可完全覆盖共享单车的生命周期。

  此外,ofo还发布了共享出行大数据平台“奇点”系统。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