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天津专场暨天津生态城“创新之星”评选大赛启动

2017-09-27 10:54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春艳)9月26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新天津生态管委会联合举办的“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天津专场暨天津生态城“创新之星”评选大赛在天津启动。赛事立足京津冀、辐射环渤海区域城市,将重点征集挖掘航空航天、智能制造、互联网+、新能源、人工智能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型项目,引导创业企业、团队和社会资本汇聚。

    “首届北航全球创新创业大赛”面向北航全球30万在校及毕业校友,并通过不同区域的专场赛事,积极吸纳全球高校及社会创新创业资源与项目。大赛通过政府扶持、社会资本对接、专家辅导等方式,将引导国家、地方创新资源和社会资本等资源合力支持创新创业项目,重点扶持具有高成长性、高技术含量及拥有自主创新技术的初创及成长型项目发展,完善创新创业服务生态链。

    在天津专场双创大赛,吸引了清华大学电子信息学院、Think Big众创空间、启迪之星孵化器、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天津生态城科技金融服务平台等生态城内创新载体资源均积极参与到赛事当中。截至9月26日,本次大赛已完成前期项目征集和评委闭门初筛环节,共有15个项目进入复赛。复赛将采用现场路演+评委提问的方式,以商业模式、经营状况、发展前景、团队素质、表现能力等为主要评价内容,最终评选出初创组、成长组各5个优胜项目。获奖项目除可获得奖金外,还可免费入驻全国各地北航星空众创空间并全部晋级总决赛,争取北航创新孵化种子基金投资机会。获奖企业凡在生态城落户的,还可获得生态城“创新之星”评选大赛2-20万的奖励资金。

    大赛期间还同步启动生态城创新成果展,无人机、3D打印、VR眼镜、小型飞行器、人工智能机器人等“黑科技”将亮相,在充分展示高科技创新成果的同时,也让市民有机会亲身体验高科技的魅力。此外,文创展区还将展出有趣好玩的文创类产品,展示生态城文创产业的发展活力和优秀成果。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已与北航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北航星空众创空间预计于今年10月正式在天津生态城投入运营,将借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北航投资的优势资源,吸引创新资源、先进技术和优秀创业项目,进一步优化生态城创新创业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