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美核医学学院论坛在临沂举行

2017-09-25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郑燕峰)第二届中美核医学学院论坛暨2017临沂国际核医学与分子影像高峰论坛9月24日在临沂闭幕。来自国内外200余位核医学与分子影像专家参加此次论坛。

    据悉,中美核医学学院由中华医学会核医学分会和美国核医学学院共同成立,其主要目的是推动中美在核医学与分子影像领域的研究、教育、培训、标准制定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国在核医学与分子影像领域的交流。

    中美核医学学院论坛作为中美核医学学院的官方学术交流会议,每年举行一届,主要针对两国核医学与分子领域方面的前沿课题进行学术交流,同时为核医学分子影像领域的从业人员提供培训。

    会议对国内外核医学、精准医学、分子影像学等领域的发展进行探讨和交流。部分专家教授还共同为100余位青年学者进行临床核医学学术论文写作培训。

    论坛承办方山东麦德盈华科技有限公司是由临沂市引进的第一个海外留学回国创业团队创办。该团队坚持走自主创新的技术路线,已经成功研制出了小动物PET系列分子影像产品并实现产业化,技术水平国际领先。该公司创始人刘继国博士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