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突破1万人

2017-09-24 11:04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宁波市人才总量已经达到210万人,其中海外高层次人才突破1万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千人计划人才分别达到了91人和241人,正在成为浙江人才集聚的高地。”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在出席宁波人才科技周暨2017宁波人才发展高峰论坛时,介绍了该市人才集聚的有关情况。

    唐一军说,宁波正在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名城,努力打造东方文明之都。要实现这个目标,核心在创新,关键在人才。该市将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兴人才就是兴宁波的理念,准确把握人才流动的新趋势,主动适应人才发展的新需求,努力把宁波打造成为人才荟萃的凤栖之地,人才创业的圆梦之城。

    唐一军表示,该市发布人才政策,要全面展示宁波招才引智的最大诚心和最大举措,诚挚邀请海内外的有识之士、有才之士、有志之士选择宁波,扎根宁波、创业宁波,在宁波追逐梦想,施展才华,实现抱负,共同开辟宁波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未来,共同享用宁波现代化建设的成果。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关华介绍,2011年该市启动实施3315计划,目标是十年内引进30名国千、300名省千,1000名世界人才,50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

    今年宁波人才科技周向社会发布了3315计划的延伸政策。一个是“泛3315计划”,重点聚焦港航物流、金融保险、教文卫体等九大领域的高端人才,对引进的人才或团队分别给予50万至500万元的资助,对特别优秀的项目资助上不封顶。另一个是3315民间资本的引才政策,对获得民间资本投资的人才项目,按投资额的30%给予资助,额度可达2000万元,对特别优秀的项目重点扶持,上不封顶。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欧美同学会副会长、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曹卫洲,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任振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中国科学院王锡凡院士,中国工程院邱定蕃、魏敦山、王一德、谭建荣、俞建勇、李卫等院士,以及德国“工业4.0”首倡者、德国国家科学工程院院士克里斯托夫•梅内尔,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凌晓峰,乌克兰科学院院士索罗宁·尤里,乌克兰工程院通讯院士亚历山大·莫利亚尔等嘉宾出席了宁波人才科技周的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