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西安举行

2017-09-23

    中青在线西安9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今天,“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校长论坛在西安举行,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埃及、法国、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等42个国家和地区的172所大学代表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创新创业教育,分享创新创业教育中的经验和心得,加深大学间的合作、区域间的合作。

    此次主题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合作 成就未来一代青年梦想”的论坛,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教育部等九部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目前,我国高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已呈现出多点突破、纵深发展的良好态势,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和活力空前高涨,已成为国家创新发展的重要有生力量。”论坛开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表示,希望中外高校以本次论坛为平台,深入交流互鉴,深化高教合作,扩大互派留学生规模,提升合作办学水平,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推进合作,同时积极构建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各校文化优势、学科专业优势,积极探索国际协同育人新机制,建立起面向未来的创新创业教育共同体。

    论坛期间,通过了《“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教育西安行动宣言》,西安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等中外大学校长作了主旨报告。与会高校代表围绕中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及人才培养、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一带一路”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