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小龙虾月饼登陆杭州 每日限量供不应求

2017-09-20 07:50中国新闻网

  【解说】中秋将至,月饼市场逐渐升温,可一些网红月饼如牛蛙月饼、小龙虾月饼等却早已在网络上抢占了风头。近日,中华老字号“五芳斋”推出了现烤小龙虾月饼,在浙江杭州引起了网红效应,销量颇佳。9月19日,记者实地探访了一家店面,除了一些传统口味的月饼已经开始销售,店面中显著的位置上,一款名为“挤不下”的现烤小龙虾月饼正在热卖,据了解小龙虾月饼内有数颗小龙虾虾肉“挤”在里面,口味属于鲜辣,每日限量供应。

  【同期】(店长 陶文钧)

  在老的鲜肉月饼的基础上研发的,然后每个月饼里面大概有个4到6只的小龙虾,应该馅料非常丰满,然后又增加了一些小龙虾制作的一些口感,比较独特的一些口味在里面。目前来说已经有一定的网红的效应了,因为我们从堂食来看销量不错,然后我们外卖订单也非常多,因为大家有一个口口相传的这么一个概念,包括我们这边的回头客把这个买去当下午茶的也非常多,所以我们一天50个限量都是卖完的。

  【解说】当日,来店内吃午饭的顾客对这款网红月饼有兴趣的比比皆是,不少顾客忍不住好奇心纷纷购买尝试。市民们告诉记者,年轻人普遍比较容易接受这样的新事物,小龙虾馅料的月饼口感还是比较独特的。

  【同期】(杭州市民 邵晓雁)

  我觉得第一次吃就是它外表是苏式的那个皮,然后咬进去里面是小龙虾的肉,里面大概有3、4只小龙虾,然后有点微辣的感觉,因为年轻人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我觉得它把传统跟现代的馅料相融合,我觉得口感还是挺独特的。

  (杭州市民 丁梦瑶)

  因为刚刚好有看到,所以就试一下,比较喜欢尝试新东西,就是麻辣小龙虾,我能想到就是麻辣小龙虾,里面就是一颗颗调好料的小龙虾味道。

  【解说】店长陶文钧表示,推出小龙虾口味的月饼主要为了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口味和潮流。不仅为传统的老字号店吸引年轻顾客群体,也增加了新的卖点。

  【同期】(店长 陶文钧)

  因为现在这个时代都是网络的时代,然后大家也都会说网红等等的一些词语来解释这个,那么我们做这款的话主要也是针对时下的一个潮流,还有一个年轻人的口味,那么我们推出这个口味,一方面也是吸引一下年轻的客户的群体,另外的话就是也是增加一个卖点对我们来讲。

  记者 沈亦山 胡徐峰 杭州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