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十三五”将新建完成运输机场超过50个

中青在线2017-09-19 11:12:56显示图片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李楠桦)昨日,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董法鑫在发布会上表示,从“十三五”开局到2020年,将新建完成运输机场超过50个,运输机场总数将达到260个左右;新增跑道68条、航站楼面积707万平米,新增停机位1832个,新增综合交通枢纽26个。

  资料图:机场 陈超摄

  董法鑫透露,“十三五”期间,民航局将遵循“坚持目标导向、规划引领、协调发展、创新驱动”四个基本原则,加快民航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在推进代表新理念、新要求的“平安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和人文机场”四个机场建设上下功夫。

  二是按照“项目管理专业化、工程施工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要求,在推行现代工程管理上下功夫。

  三是在全面落实政府部门、建设单位、设计施工及监理单位等各方面责任上下功夫。

  四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和廉政建设上下功夫,努力使民航基础设施建设与民航事业的发展相适应。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