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若开邦成“伊斯兰国”发动“圣战”的新场所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金边9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 缅甸因“罗兴亚人”而起的危机仍在发酵。马来西亚反恐部门负责人阿尤布汗9月17日透露,有证据表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正在利用这个危机,在东南亚地区招募人员、扩张势力。他称,已经有受到“伊斯兰国”支持的马来西亚人在缅甸若开邦对缅甸政府发起了“圣战”。

    阿尤布汗表示,“伊斯兰国”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些罗兴亚人“遭镇压”的图片,以此换取同情,引诱更多人加入“圣战”。由于马来西亚与缅甸距离较近,马来西亚籍的恐怖分子更容易蛊惑到缅甸去发动“圣战”。阿尤布汗称:“缅甸若开邦已经成为‘伊斯兰国’发动‘圣战’的最新场所。” 据称,马来西亚警方9月10日逮捕了一名正在马六甲地区从事恐怖主义宣传的极端分子,警方怀疑该人印制、传播“伊斯兰国”传单和“国旗”,且正在计划加入菲律宾南部地区或者缅甸若开邦的“圣战”。

    阿尤布汗警告说,“伊斯兰国”在东南亚地区的招募和扩张一直没有停止。目前在叙利亚仍有4名马来西亚籍恐怖分子,他们正在积极招募马来西亚人加入“伊斯兰国”极端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