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保密型号”飞机训练中失事 引发外界猜测

中青在线

  中新网9月11日电 综合报道,近日,美国内华达州奈里斯空军基地西北方约160公里的一处训练场发生飞机坠毁事故,驾驶飞机的一名美国空军飞行员丧生。由于该飞行员曾是F-35战机试飞员,坠毁飞机又是保密机型,这起事件引发外界诸多猜测。

  据报道,奈里斯空军基地8日发布简短声明称,殉职的飞行员是中校埃里克·舒兹(Eric Schultz)。声明称,舒兹于5日傍晚在内华达测试与训练靶场进行训练飞行时出事。

  美军声明并未提供事件细节,只表示飞机隶属空军装备司令部。装备司令部的官网称,该部门负责的是研究与测试武器系统。

  拉斯维加斯当地媒体引述美国第99空军基地联队发言人的话称,失事飞机属机密型号。

  另有航空新闻网站称,在舒兹出事的消息对外公布前,6日有两架A-10攻击机在内华达测试与训练靶场坠毁的消息传出,在此之前则有一架162联队的F-16坠落。

  报道指出,由于官方信息很少,网络上仅能找到舒兹可用的照片,是一张他坐在F-35A飞机驾驶舱内的相片,加上消息来源显示,舒兹于2011年9月15日驾驶一架F-35从加州爱德华空军基地进行1.3小时的测试任务后,成为第28位飞过F-35的飞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