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的力量》教师节篇播出

2017-09-11 06:05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9月10日,第33个教师节当天,由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出品、中国教育电视台承接制作的《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视频宣传片,特别推出了2017教师节篇。宣传片在教育部门户网站和中青在线同步首播,在人民网、新华社CNC中文台、腾讯网、今日头条、凤凰网、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文体台同期推出,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

  《传承的力量》以展示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为内容,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征集视频作品,并采取先由地方组织、报送精品视频,再派摄制组分赴各地拍摄,最后进行电视展播的形式展开。

  《传承的力量》采取“实景节目录制+节目背后的故事”纪录片的形式,片中既有精彩纷呈的体育、文艺表演,也有服装、道具、音乐中蕴含的优秀中华传统文化,更有台前幕后老师和学生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过程中发生的真实、感人的故事。

  在《传承的力量》2017教师节篇中,摄制组从东方圣城曲阜到京味浓郁的京城,从东北平原到七彩云南,从八闽大地到黄土高原,从长江之畔到东海之滨,用镜头记录了一个个鲜活的传承故事。

  此前,2017《传承的力量》端午篇、“七一”篇已分别在5月30日(农历五月初五)和7月1日播出,未来还将推出中秋、春节、元宵节、清明等传统节日篇以及国庆节篇等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