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马拉松赛举行

2017-09-10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李存贵)9月9日,第六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在吴忠市鸣枪开赛。埃塞俄比亚选手分别夺得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男子全程马拉松赛第二、三名分别来自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中国选手曹凤英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赛季军。

    本次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的主题为“梦想启程马拉松、绿色转型新吴忠”。大赛由中国田径协会、宁夏体育局、吴忠市政府联合主办。赛道起终点均设在吴忠盛元广场,全程42.195公里,跨越吴忠市区与青铜峡市。

    参加本届国际马拉松赛的专业运动员共有2813名,比上届增加1005人。其中参加男女全程赛的运动员有782名,参加男女半程赛的运动员有2031名。参赛的外籍运动员共28名,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肯尼亚、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印度、缅甸、孟加拉国等10个国家,国内选手则来自32个省(市、自治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此外,包括宁夏大学、宁夏医科大学等区内高校外籍学员在内的15635名运动员,还参加了5公里迷你马拉松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