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必须完成40学时公共必修课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9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樊未晨)今天北京市召开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公共必修课的启动仪式。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北京市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师必须完成40学时的该课程学习,到2020年底完成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全员培训。

    据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程由“传统文化经典”“传统文化教育通识”“传统文化经史导读”和“传统技艺”等模块构成,将主要采用网络学习的方式。

    “这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中华传统文化’公共必修课的培训,北京市除了在内容上进行了科学的分类以外,还特别按照学习者的学习习惯进行了形式上的设计。”北京市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李奕说。比如“经典天天见”这种课程形式的设计就是利用教师每天上班路上等碎片化的时间,让老师通过手机就能收听到课程的内容。“这是在教师培训方式上的一种变革,让我们的培训更加灵活有效。”

    据了解,该课程将于今年11月首先在东城和通州两个区进行试点,2018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