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报到 3887名北航新生卡内已有余额

2017-09-07 08:54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原春琳)9月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3887名2017级本科新生在沙河校区完成入学报到,而每位新生领到的校园一卡通中,已提前存入100元人民币。据介绍,来自学校教育基金会设立的“开学第一天•温暖基金”的这笔款项,是为了方便新生报到生活所需,已连续三年为新生送上温暖,学生不需偿还。

    据悉,北航今年共录取本科新生3887人,男女比例为3.56:1。其中理工科类学生3401人,文科类学生303人,综合改革类学生151人,双学籍飞行学员32人,年龄最小的仅15岁。22省录取理科考生全部在前1000名以内,17省录取理科考生全部在前800名以内。在22个招收文科考生的省(市、区)中,17省录取的文科考生全部在800名以内。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专业录取考生1719人,工科试验班类(信息类)专业录取考生573人,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录取考生466人,社会科学试验班专业录取考生247人,四个专业录取人数占录取总数的78%。

    2017年,北航实施大类招生,实行宽口径、大平台的专业设置与培养,新生在一二年级接受通识教育。学校成立北航学院,下设士谔书院、冯如书院、士嘉书院、守锷书院、致真书院、知行书院六大书院。一年培养后,根据学生学习兴趣和感悟,在老师的专业指导下选择专业学院继续学习,二年级结束时在专业学院内选择心仪的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