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要像老虎一样去战斗,暂不考虑全运会之后的事情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9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22秒04的成绩足以保证宁泽涛夺得天津全运会男子自由泳50米金牌,不过,这一成绩逊于他在预赛和半决赛的表现。宁泽涛今天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发高烧,他今天的状态并不好。宁泽涛同时对布朗教练为他做的决定表示感谢,是布朗让他坚持了下来。

    布朗给宁泽涛带来改变还有很多,宁泽涛表示,“他常常跟我说,这是我的战场。他最喜欢的一支球队是叫老虎队,因此他教导我,你要像个老虎,而不是像个HELLO KITTY。”

    是布朗教练在身后的鼓励和推动,让宁泽涛有更大的勇气去面对困难。本次全运会,宁泽涛参加了男子50米、100米两个自由泳项目,从预赛到决赛,共6场比赛。按照他刚刚恢复3个月训练的身体状况,宁泽涛觉得这个比赛强度对自己来说已经非常大,是布朗教练的鼓励和坚持,让他完成了对自己体能的一次挑战。

    3个月的训练,已经让宁泽涛的竞技状态有了明显回升,更大的变化是他的心理,他今晚总结说,“我的心态有了很大不同。过去是一种集体生活,现在则是一个人(在战斗),但是一个人更快乐、更自由,我现在知道了游泳不是生活的全部,可以有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在今天结束了男子50米自由泳比赛之后,宁泽涛以两枚金牌的成绩完成了本次全运会征程。但宁泽涛与国家游泳队之间的关系尚未回归正轨,在宁泽涛以绝对实力问鼎全运会冠军之后,他何时能代表国家队重返国际赛场仍不明朗。

    宁泽涛对此也无法给出自己的判断,还不如不去想它。他表示,全运会之后先给自己放一个大假,多陪陪家人,探望爷爷奶奶,至于之后的事情,暂未考虑。

责编: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