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近3年结婚证和身份证到阿诗玛故乡拍婚纱照免门票

中青在线2017-09-05 19:01:23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北京9月5日电(范鹏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齐征)“云南石林作为彝族自治州,不仅有天下奇观‘石林’,更有独特的民族文化和人文风情,石林具有80万年的人类生活史、2000多年的建县史。这里是歌的海洋、舞的世界,风情陶醉世人。”今天上午,中共石林彝族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春在中国·石林第三届国际阿诗玛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说,石林作为国家全域旅游建设示范县,在十个方面对未来旅游发展进行了全面规划,文化旅游将是重要一环,阿诗玛文化节是一个重要载体。

    据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副局长王永乔介绍,今年阿诗玛文化节将于10月1日至10月8日在石林县举行,活动分为三大版块:第一大版块,是以石林景区为主的活动,主要在如诗如画的天下奇观石林景区演绎阿诗玛电影的精彩片断和彝族婚俗。第二大版块,是在彝族第一村举办的系列民俗节日活动;第三大版块,是调动全县各族人民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参与文化节庆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展示阿诗玛故乡丰富多彩的民族民间文化。

    即日起,活动组委会面向全世界邀请新人伉俪到世界自然遗产——石林,在“阿诗玛”的故乡,演绎体验电影《阿诗玛》经典片段及情景,通过体验彝族婚俗、度蜜月等活动,感受彝族撒尼人传统婚礼的浪漫真情。新人伉俪将在石林著名的风景区,按照公房恋爱——相亲——定亲——举行传统彝族婚礼等情节,再现电影《阿诗玛》中阿支抢婚、情歌对唱、英雄射箭以及创新活动如荡舟对歌、彝装走秀等精彩环节。

    在石林花海间,还将开展“爱情宣言”、“呼唤阿诗玛”等心跳情节并在花海为新人拍摄婚纱照,体验和见证海沽石烂不变心的坚贞爱情。在彝族第一村参与闹新婚、吃彝王汤锅宴及一系列精心设计、独特精妙并富有传统彝族风情的摔跤比赛、牛王争霸赛、民族歌舞表演、千人大三弦、万人篝火狂欢等传统经典文化节庆活动,体验石林美食、土特产品、非遗等,充分感受深厚丰富的阿诗玛文化和阿诗玛故乡淳朴多姿的风土人情和改革发展成果。

    据悉,阿诗玛文化节期间,石林将诚邀全球新人伉俪到石林拍婚纱照,石林的所有景区景点将免费为他们开放,同时,他们还可以参加婚纱摄影大赛拿大奖,免费体验阿诗玛文化节各项活动。具体为10月1日一8日,新人伉俪持2015年、2016年、2017年结婚证和身份证到石林各个景区景点拍婚纱照,均可免新人和一名摄影师的门票。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