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光熠熠 辽宁男篮瞄准全运会冠军

中青在线

   9月3日,天津全运会男篮小组赛,辽宁男篮以87比64击败江苏男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 摄

  中青在线天津9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屾) 当赵继伟、郭艾伦、韩德君、刘志轩、周琦一同出现在球场,很多球迷都会感叹,这个阵容比男篮参加亚洲杯的男篮都要强大。

  “我们就是为了冠军而来,”代表辽宁参加全运会的周琦说:“我自己会全力以赴,来帮助球队,并且和球队一起去冲击这个冠军。”

  但小组赛还不需要周琦和他的队友们拼尽全力,对面的江苏队,自身实力和辽宁队有一定差距,但更重要的是,江苏队拼劲不像昨天对阵广东男篮的北京队,当然,小组赛不会被淘汰的赛制,也给了双方更多的空间,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比赛。

  “现在打了两场比赛,我们其实也在磨合,”赵继伟在接受采访时说:“包括周琦在内,队里现在有三个人,平时都在不同球队训练和比赛,所以我们也在通过小组赛,摸索、磨合、调配阵容。”

   9月3日,天津全运会男篮小组赛,辽宁男篮以87比64击败江苏男篮。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 摄

  很多人都期待,周琦和赵继伟这对组合,能够给大家带来赏心悦目的配合,毕竟两人从小到大就在一起打球,但从比赛的过程看,两人之间在场上并没有太多的联系。

  “大家不用担心,我和每个人的默契都摆在那,这两场比赛我们明显越打越好,不光是我和赵继伟之间,包括和郭艾伦、锋线、内线都是如此,我相信我们会越大越好。”周琦说。

  但即使如此,以辽宁队目前的状况,应对江苏队也是绰绰有余了,他们在上半场就领先了18分,第三节,比分差距拉大到20分以上,比赛结果早早就没有了悬念。

  全场比赛,辽宁队12人上场11人得分,郭艾伦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6分,赵继伟得到7分4次助攻,周琦只出场了21分钟,拿下了9分10个篮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