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昆明落幕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8月27日至30日,由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办,云南省教育卫生科研工会和昆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92所学校的93名选手齐聚春城,切磋教学技艺,交流教学经验。

    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结合本省实际,组织开展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从年龄在40岁以下(1977年8月31日后出生),从事中小学(含职业高中)教学工作的在职教师中产生决赛选手。决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含职业高中)三个组别,学科范围为语文、数学、英语,分为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两个部分。

    据悉,竞赛组织委员会由6位委员组成,竞赛组委会下设竞赛评审委员会和竞赛监督委员会,评审委员会负责对选手教学设计和课堂教学等环节进行评审,由21名评委组成。竞赛监督委员会负责全程监督竞赛活动,共14位委员。

    8月30日上午,“庆祝教师节暨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大会”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田辉、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出席总结大会并讲话。总结大会宣布了比赛成绩:小学组,孙乐之等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初中组,程欢等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高中组,张慧腾等5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1家省级教科文卫体(教育)工会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第一届全国中小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在成功举办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基础上,为广大中小学青年教师搭建的一个全国性的高水平教学经验展示交流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