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夸天才少年,马龙赞顽强老将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天津8月2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天津全运会乒乓球男团最后一轮今晚进行的异常激烈,张继科、马龙赢球之后却忍不住夸赞了对手,一位是14岁的浙江少年向鹏,一位是34岁的天津老将郝帅。

向鹏在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山东队今晚与浙江队的比赛,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向鹏却险些成了拦路虎。首盘面对张继科,向鹏毫不拘束,与张继科打满了五局后惜败。第四盘,向鹏再次上场,迎战山东队的二号单打方博,同样打的积极主动,虽然最终还是告负,但向鹏扎实的基本功和旺盛的斗志还是让张继科忍不住夸赞,张继科相信,假以时日,向鹏肯定会成为中国乒乓球的一员猛将。

    中国乒乓球向来是人才辈出,长江后浪推前浪,不过老将虽然体力下降,意志却不打折扣。

郝帅在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赵迪摄

    今晚北京队与天津队的争夺,老将郝帅就展现出了拼搏到底的精神。面对小自己17岁的王楚钦,郝帅的体力、技术都不及对手,唯有一颗不服老的雄心是最有力的武器。这场比赛,当王楚钦以11比2、11比5连下两局时,所有人都以为郝帅大势已去,却未想到这位老将却险些逆转,12比10、14比12,这样的比分不难看出,能够拿下第三和第四局,郝帅依靠的全是顽强的精神。决胜局,现场观众纷纷为郝帅加油助威,两人比分始终咬的很紧。但老将的体力劣势越发明显,拼到了最后仍以10比12失利。郝帅的这种顽强精神,在马龙看来,正是中国乒乓球的宝贵财富,值得年轻队员们学习。

    今晚的比赛,毫无疑问,张继科和马龙是最受关注的两大明星,但他们都把掌声送给了对手,郝帅、向鹏这一老一少,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中国乒乓球长盛不衰的奥秘。

责编:黄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