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驻苏丹大使猝死游泳池

中青在线2017-08-24 17:41:54显示图片

    俄罗斯驻苏丹大使米尔加亚斯·希林斯基23日晚被发现死在首都喀土穆官邸的游泳池。按俄驻苏丹使馆新闻秘书的说法,死因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

    俄外交部经由俄新社公布了希林斯基的死讯:“我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宣布,8月23日,俄罗斯驻苏丹大使希林斯基先生在喀土穆离世。”

    苏丹外交部也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没有说明希林斯基死亡的原因。警方发言人奥马尔·穆赫塔尔说,“当地时间19时5分,他在官邸泳池被发现死亡”,“初步调查显示,他死于自然原因”。苏丹方面已将希林斯基的遗体移送至喀土穆一处太平间,等待俄外交部指示。

    俄使馆新闻秘书谢尔盖·科尼亚申说,有迹象显示希林斯基“突发心脏病”,“医生赶来但已无力回天”。

    希林斯基是一名资深外交官。按照俄驻苏丹使馆网站介绍,他曾就读于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能说一口流利的阿拉伯语和英语。希林斯基的外交生涯始于1977年,曾被派往埃及、沙特阿拉伯和也门等国。2013年,他被任命为驻苏丹大使。此前,他在卢旺达任大使。

    苏丹外交部说,希林斯基生前“同苏丹各行各业的人广泛交流”,他以“友好和专业的方式”帮助提升了两国关系。(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