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帕劳部署雷达 外媒猜或为应对朝鲜导弹威胁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西太平洋岛国帕劳距离关岛有1300公里,美方宣布计划在此地部署雷达系统。”法新社24日称,此举被认为是在增加受到朝鲜威胁的西太平洋地区的监控能力。

  美国国防部和帕劳政府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正在敲定在这个拥有2.2万人的群岛国家上部署雷达发射架的最终位置。

  这份8月21日发布的声明称,“雷达系统将提高帕劳的海事执法能力,同时也可以提高美国在该地区空域的监测能力,保障航空安全。”

  声明还称,美国在与朝鲜就关岛爆发口水战之前,就已在7月18日提议要求在该地部署雷达。

  报道称,帕劳政府和美国驻帕劳首都科罗尔的大使馆都拒绝发表进一步评论。

  帕劳位于关岛西南方向1300公里处,本月朝鲜方面曾威胁向关岛发射导弹,引发美国的强烈反应。

  报道称,将部署的雷达可以帮助帕劳监测方圆约50万平方公里的“海上避难所”,这个避难所于2015年创建。

  1982年8月,帕劳与美国签订《自由联系条约》,该条约在帕劳1993年11月举行的公民投票中获得通过。根据该条约,帕劳于1994年10月1日结束其托管地位,成为独立的主权国家,但仍与美国保持特殊关系。同年12月,帕劳加入联合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