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96岁二战老兵勇揭谎言:我并未参与诺曼底登陆战

封面新闻

  英国《电讯报》22日消息,一名美国“诺曼底登陆日”退伍军人在经历了一场危险的任务后,以战争英雄的身份出现在诺曼底战役中,在96岁的时候,他承认自己已经把整个故事讲完了。

  几十年来,乔治·G·克莱因(George G Klein)都说着同一个故事,他曾在1944年6月6日,在法国奥马哈(Omaha)和犹他(Utah)海滩之间的海岸上与德国人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

  诺曼底登陆战

  他讲述了他如何爬上100英尺高的悬崖,并与敌人交战,但在当天晚些时候,一名德国士兵的刺刀刺伤了他,他花了两天时间等待援兵到来,才从战场上撤离。

  在进攻奥克角的36小时战役中,225名突击队员,只有90人生还。其中68%的伤亡率是诺曼底登陆日的最高纪录。

  多年来克莱因一直肩负“英雄”的名誉,获得了美国人颁发的青铜星勋章和紫心勋章,并获得法国荣誉军团勋章。又到处出席各种活动,有不少支持者。

  今年,他在出席诺曼底登陆73周年纪念日时,说:“我不是一个英雄。真正的英雄是那些在这里失去生命的人。”

  克莱因年轻时的照片

  然而,在他回到美国的几周后,克莱因上尉向他的家人和支持者坦白说,他并没有参加过诺曼底登陆战。事实上,他是在北爱尔兰的炮兵部队(第46野战炮兵营,第五步兵师)服役。

  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兵也曾被几位历史学家怀疑过。不过,他设法解释了他为什么没在225名游骑兵突击队员的名单中。他曾声称自己是在最后一分钟被征召入伍,取代了一名排长。

  此外,他的故事讲得完全符合“逻辑”,因为他确实是一个游骑兵,但在1943年的登山训练中,他的脚踝骨折,不得不放弃留在这支精英部队的希望。

  尽管他的英雄事迹是假的,但诺曼底登陆日协会表示,乔治·克莱因确实在1944年11月17日莫塞尔地区(Moselle)的战斗中受过重伤,“不用为他对解放欧洲的真正贡献感到怀疑”。

  封面新闻综合报道 编辑 安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