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中国女教师北海道失踪后,又一名留学生在日失联

中青在线

  23日,据武汉晚报的新闻报道,横滨国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冯如弈已失联数日。

  8月10号冯如弈的父母还有跟儿子视频,之后到14号,众人拨打冯如弈的手机已无人接听,在网络上联系也无人回应,直到联系到横滨国立大学依然无音信时,确定了冯如弈已失联。

  冯如弈失联后,已联系日本警方,目前已发出寻人启事。

  日本也报道了中国留学生冯如弈失踪的消息↓

  冯如弈的父母4天前已乘飞机飞来日本,到达冯如弈出租的房间内,发现房间内电视和空调都开着,屋内没有打斗的痕迹,衣服及生活用品也都在。

  几天前,冯如弈的同学在朋友圈发了寻人启事,寻求帮助,之后在微博上也有很多在日华人帮忙转发扩散。

  图片来自网友朋友圈截图

  目前,冯如弈的父母已与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取得联系,与日本警方进行了沟通,警方已介入调查。

  据日本华人第一新媒体——东京新青年报道,他们也已经与冯如弈的母亲取得了联系。

  阿姨现在心情状态都很不好,发生这样的事情,青年君和阿姨一样焦心着急,希望可以赶快找到冯如弈。阿姨在寻人启事上也写下了对儿子的话:

  “儿啊,你独自一人来这打拼,长时间超负荷的付出,身心都很累了吧。你在这儿吃了许多苦,受了许多累,我都不知实情,妈妈没有做好,我跟爸到日本来看你来了,就住你家,不懂日语交流,不便,快回来吧。”

  在日国人意外频发

  中国姐妹在日惨遭毒手。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2017年7月13日晚,日本神奈川县警在秦野市寺山的县道旁边一处山林中,发现两个可疑包裹,里面藏有两具女性尸体,尸体均已腐烂,经警方调查,两具尸体分别为7月失踪的一对中国姐妹陈宝兰和陈宝玲。

  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在日失联。2017年7月18日,福建女教师危秋洁独自一人赴日本北海道开始旅行,但2017年7月22日从札幌OCHO旅馆出发后,再未返回,并与家人失去联系。

  两名中国研修生在日被砍。8月21日两名中国研修生在公寓疑似被砍伤,导致一死一伤。目前受伤男子还在医院等待恢复。警方以杀人事件立案调查,目前还没有新的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