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内政部宣布逮捕12人 后者涉嫌器官非法买卖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莉兰】根据联合国资料,每年都有数百名贫困的埃及民众出卖自身器官,以换取生活必需品、或者偿还债务。据法国《费加罗报》8月22日援引法新社报道,埃及内政部在当地时间8月22日宣布逮捕12人,这些人与某专门的非法买卖器官大型组织网有关。

  报道称,埃及内政部表示,该组织网与埃及民众签订协议,用大笔钱财换取后者的器官,并将这些器官转卖给外国病患。在被捕的12人当中,有3名医生、4名护士、3名医院雇员以及2名中间人。

  埃及内政部指出,部分人员在被捕时,正在位于吉萨(开罗南部)的一间私人医院为一名男子动手术,他们将从这名男子身上摘下一个肾脏及一部分肝脏。这名男子将获得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66万元)。上述医院目前已被关闭,相关调查已经展开。

  据悉,埃及议会曾在2010年投票通过一项法律,禁止买卖人体器官,即使器官移植发生在埃及民众与外国民众之间也不行,除非二者之间存在婚姻关系。

  2016年12月,埃及政府曾宣布逮捕25人,其中包括大学教师、卫生领域从业人员、医疗中心持有人以及中间人。此次逮捕事关摧毁一个涉嫌组织人体器官非法买卖的国际网。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