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猫咪咖啡列车”结缘 日本猫咪丢失4年后找到家

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1日电(许永新)据岐阜新闻网报道,一只迷路猫在上月底进入岐阜县一家铁路公司养老铁路的列车内,在西大垣站(位于岐阜县大垣市)被保护起来,时隔4年后又重新回到了主人身边。猫的女主人是通过该铁路公司在“脸书”发布的消息得知这一情况的,她高兴地表示,怎么也找不到,都放弃了,最终得到了善良人们的帮助,实在太好了。

  养老铁路公司正准备在今年9月开办“猫咪咖啡列车”活动,该活动中能够在包租的列车内与从保健所等处收养的小猫进行亲密接触。活动的合作方--动物保护团体“KAM”临时收养了这只猫。

  该猫名叫“tenten”,是一只白色的公猫,今年8岁,原来养在大垣市内的一位女性家中,因为在外面吵架,不久就离家出走了。女主人在本月初,通过“脸书”发现了该猫,它的前腿上有伤痕等特征,因此断定为“tenten”。养老铁路公司总务企划科科长村上庆晃感到很不可思议,他表示,在“猫咪咖啡列车”开通之前有猫乘车,感觉到了某种缘分。“KAM”负责人藤原麻里子表示,因为猫乘列车比较罕见,使得消息传播速度较快,因此才这么快就找到主人。

  据悉,“猫咪咖啡列车”将于9月10日运行,当天还将进行保护猫咪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