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自助退卡机北京西站增设九台

中青在线2017-08-21 13:41:19显示图片

  一卡通退卡难题在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尤其明显,乘客往往需要排队较长时间才能退卡。8月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市政一卡通公司获悉,一卡通公司在北京西站地区投入9台自助机,支持退卡充值等业务,方便离京市民操作。同时,全市范围内已经有37台一卡通多功能自助一体机投入使用。

  此次引入的9台多功能自助机均布放于西站地区地下二层综合换乘大厅,主要位于地铁西南进口和北负二层大厅,目前已全部投入使用。

  北青报记者体验发现,该设备同时支持一卡通自助充值、退卡、购卡及查询四大业务,并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支付。

  退卡时,乘客仅需按操作提示用支付宝扫码,输入验证码,并将待退还的卡片放入退卡槽中,卡内余额及押金即可实时退还至支付宝账户中,整个过程用时不到1分钟。

  一卡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针对百姓反映的“退卡难”问题,一卡通公司一直在不断扩充人工退卡网点,目前已在全市布设了125个人工退卡退资服务网点,其中包括部分远郊区县客运站。

  同时,一卡通公司也在积极探索自助退卡退资渠道,目前一卡通公司已在全市共布放有37台一卡通多功能自助一体机。文/本报记者刘珜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