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11月开跑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东莞8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记者今天从东莞市委市政府获悉,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定于11月26日在广东东莞市举行,亚洲田径联合会将邀请亚洲地区4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运动员参赛。与此同时,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将同场举行。

    据介绍,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是亚洲范围内唯一的洲际赛事,东莞是国内继北京、香港之后第三个承办该赛事的城市,是一场竞技水平十分高、赛事组织十分专业的国际赛事,该赛事由亚洲田径联合会、中国田径协会、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

    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参赛人员超过30000人,比2016年翻了一番。共设4个项目,分别为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超过6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8000人,迷你马拉松(5.2公里)10000人、嘉年华欢乐跑(2.6公里)6000人。

    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入选了国家级超级IP“奔跑中国·改革开放”主题系列赛,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会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届时不仅让来自各地的选手们切身感受到东莞的自然风光和生态环境,电视机前的观众也可领略到东莞的文化底蕴和智造成果。

    “在马拉松运动在中国蓬勃开展的今天,此次赛事是我们向世界、向亚洲展示的良好机会。我们期待本次赛事将在赛事标准、服务、特色、安全四个方面达到更高水平。”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组委会执行秘书长水涛说。

    本届赛事报名工作将于8月18日上午10时正式启动。届时,广大跑友可通过登陆赛事官方网站(网站地址: www.dongguan-marathon.cn),以及东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信公众号“莞香花开”、“东莞日报体育时间”等官方媒体、以及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东莞国际马拉松”进行在线报名。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运动员则通过中国田协官网进行报名。

    同时,组委会还将从即日起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赛事口号,将评出最佳作品奖和优秀作品奖,并给予丰厚奖励。投稿可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号“东莞国际马拉松”,上传口号作品。据透露,去年冠名“莞马”赛事的万科集团将继续对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进行总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