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河津回应本报报道:成立工作组驻村调查 纪委同时介入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太原8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中国青年报今天报道了山西省河津市下化乡杜家湾村采煤沉陷区村民搬迁新村出现了问题,搬迁搁置多年等情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今天下午,河津市政府通过官方网站作出回应,表示河津市委、市政府已成立工作组,驻村展开调查。

    同时,河津市纪委也将对媒体报道有关问题立即开展调查。

    河津市政府在情况反馈中指出,8月16日,中国青年报刊发《逃不开的悬空村》,并被央广网等网站转载,反映我市下化乡杜家湾村居民搬迁有关问题。

    河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召集相关部门听取汇报、安排落实,责成市委、市政府包乡镇领导及相关部门组成专门工作组,进驻下化乡杜家湾村开展工作。

    具体由下化乡党委、政府负责,逐户调查,摸清情况,全面准确掌握群众意愿,在此基础上,组织杜家湾村支村“两委”班子集体讨论研究,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与,制定房屋分配方案,做好群众工作,逐户签订协议,尽快分房到户。

    对反映的欠款问题,由工作组负责协调,下化乡党委、政府督促落实,尽快付清所欠村民危房补偿款项;对反映的房屋裂痕问题,由下化乡政府牵头,聘请有资质单位,对受损房屋进行鉴定,制定修复方案,按期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河津市纪委将对媒体报道有关问题立即开展调查。

    相关文章:《逃不开的悬空村》

责编: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