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一触即发 丁俊晖坦言占主场优势不惧任何对手

中青在线

丁俊晖与球迷互动。赛事组委会供图

    中青在线广州8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曹竞)8月15日傍晚,广州塔下星光璀璨。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红毯秀在此盛大举行,包括丁俊晖、希金斯、塞尔比、奥沙利文、傅家俊等球星在内的72名当今世界斯诺克顶级高手悉数亮相,他们逐一走过红毯,并和现场球迷亲密互动。

    当丁俊晖、希金斯、塞尔比、奥沙利文等人气球星依次走过红毯时,现场气氛极为热烈。尤其本土球星丁俊晖的出现,令现场彻底沸腾,聚集在红毯周围的上千名粉丝争相与丁俊晖握手。而丁俊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毫不讳言,主场优势将会助自己一臂之力。作为东道主恒大集团签约的代言人,丁俊晖坦言,如果再碰上不久前刚在深圳输过的老对手奥沙利文的话,他有信心在广州赢回来。在被问及球迷们希望看到他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对决时,丁俊晖底气十足地表态:“我的竞技水平和塞尔比不相上下,主场是我的最大优势,我在中国拥有最多的支持者,这是在国内和国外比赛最大的区别。谢谢球迷们的捧场,我一定努力打好本届恒大中锦赛!” 

希金斯与球迷互动。赛事组委会供图

   卫冕冠军、“白巫师”约翰·希金斯的亮相,也掀起一阵欢呼。这位功力深厚、技术精湛、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名将,去年在广州夺冠时曾与现场观众亲密互动,深得球迷之心。此次希金斯提前3天抵达广州备战,志在再一次将冠军奖杯和15万英镑冠军奖金揽入怀中。

    自今年从邀请赛升格为积分排名赛后,这标志着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已步入世界职业斯诺克竞赛体系的最高殿堂。将于8月16日至22日在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进行的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的赛事总奖金高达70万英镑,冠军奖金为15万英镑,是国内目前赛事奖金最高的世界性斯诺克A级赛事。而世界排名前16位的选手悉数参战,也使得本次赛事赢得极高关注度。将于明晚7时开始的开幕式暨揭幕战门票已全部售罄,半决赛、决赛等重要场次的门票也已销售过半。

奥沙利文与球迷互动。赛事组委会供图

    在红毯秀之后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福泽盛在致辞中说:“虽然举办才两年时间,但恒大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已经成为斯诺克世界巡回赛中规模最大亦是最负盛名的比赛。恒大2017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今年正式成为积分排名赛,此次赛事的举办对于广州及整个广东省甚至华南地区的斯诺克球迷们都将是一个好消息。”他同时对独家承办比赛的恒大集团给予高度评价:“我们为拥有像恒大集团这样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而倍感骄傲。我们非常感谢恒大所付出的努力及对于斯诺克赛事持续的投入。”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史俊平在致辞中代表恒大集团对前来参赛的72名世界顶级斯诺克选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恒大集团独家承办世界斯诺克中国锦标赛将为进一步发展体育产业,助力我国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