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桂东民警帮助江西一离家出走少年回家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 )“多亏了警察同志的帮助,要不然我们还不知道找到什么时候!”近日,江西抚州周某见到走失一个多月的儿子时,紧握着湖南省桂东县沙田派出所民警的手说。

    8月8日20时许,有群众拨打110报警称,该县沙田镇燕岩桥社区有一名少年转悠了几天。民警赶到现场发现,这名少年十分疲惫,身旁停放着一辆旧自行车。无论民警怎样耐心询问,他始终一言不发。

    民警初步判断这名少年可能是饿过了头,于是把他带回派出所,买来可口饭菜,少年吃饱后,民警又找来干净衣服,把他带到淋浴房洗澡。这名少年终于开口说他是江西省抚州市人,今年15岁,在广东省英德市某学校读书。一个月前,他与父亲吵架后,从家中拿了几百元钱骑着辆自行车出走。

    民警与少年充分交流后发现,他是沿着106国道一路往北骑行,饿了就在路边小店买点零食,困了就在路边睡一觉。到达桂东县沙田镇路段已身无分文,他就寻找别人丢弃的食物充饥。民警随即对相关信息进行核实,并联系到少年的父亲周某。

    周某获悉儿子下落后,连夜驱车赶到桂东县沙田派出所。临别时,民警教育周某要注意引导青春期的孩子,同时也建议这名少年今后绝不能做这种傻事儿,跟父母好好沟通,千万不能任性,回家后好好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