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半岛紧张局势拦不住蜂拥而至的中国游客

2017-08-12 09:46环球网

    英国路透社8月11日报道,原题:导弹危机下中国人蜂拥至朝鲜旅游尽管平壤与华盛顿之间不断升级的紧张正挑动着全球神经,但每天早上从中国贸易枢纽丹东通过边检站的游客数量一直很稳定。在朝鲜一侧迎接他们的是数十辆旅游大巴。这些大巴将带中国游客参加边境城市新义州一日游、首都平壤等主要城市七日游在内的各类行程。

    徐娟和朋友家人专程从杭州赶来赴朝旅游,“我们很好奇,想看看他们是怎样生活的。”一名50岁出头的吉林游客说:“我就是想体验怀旧的感觉,看看一个国家穷时什么样。”

    鲜有游客对朝鲜持续的导弹试验表示担忧。旅行社都表示业务仍旧繁忙。虽然近年来朝鲜核导弹试验频繁、联合国制裁越发严厉,但以这个孤立国家为目的地的旅游、特别是便宜的团队游,过去几年却增长迅速。

    新义州一日游传单上写道,行程包括游览该市中心广场,参观化妆品厂、革命博物馆、艺术历史博物馆及文化公园,“您可尽情享用热情好客的朝鲜人民为您准备的朝鲜特色美食。”

    据报道,仅2016年下半年,从丹东赴朝旅游人数就达58万,85%的中国游客都是从丹东出发的。但这与2016年赴韩国旅游的800万人相比,仍是很少。

    一家针对更富有、更爱冒险游客的旅行社表示,最近几周关于赴朝旅行安全问题的咨询开始增多,“但通常情况下咨询者实际已经决定要去。一点点危险性反而令朝鲜更加刺激和神秘”,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行社人员如是说。

    一名导游表示,虽然有人因朝鲜半岛局势紧张而放弃,但也有人因此决定要在能去时赶紧去朝鲜,“我的团里有很多游客表示,想趁现在看看朝鲜封闭的样子。如果朝鲜政权倒台,情况就不同了。”(刘清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