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一名军事人员被“伊斯兰国”杀害

中青在线

  新华社德黑兰8月11日电(记者 马骁)伊朗媒体11日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少将、“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的话说,一名伊朗军事人员不久前在叙利亚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而伊朗将回以报复措施。

  苏莱马尼说,这伙武装分子犯下了凶残的、反人类的罪行,这种罪行不仅与伊斯兰教相抵触,更触犯世俗法律,要将其彻底清理干净。

  被杀害的伊朗军官穆赫辛·哈贾吉是伊朗派往叙利亚军事顾问人员,不久前在叙利亚靠近伊拉克边境地区被极端组织俘为人质,“伊斯兰国”8月9日宣布将其杀害。

  “伊斯兰国”9日还发布视频威胁说,将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发动更多恐怖袭击。

  今年6月7日,“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分别在伊朗议会大厦和伊玛目霍梅尼陵策划了两起恐怖袭击,共造成1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伊朗随后向叙利亚境内代尔祖尔地区的“伊斯兰国”据点发射6枚导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