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人生你想怎样度过

中青在线

  #时间不语,却带走很多#

  提起22k你会想到什么?

  有些人可能会联想到薪水,

  22k蛮不错的嘛。

  有些人可能会联想到黄金,

  22k不足喜。

  最近,22k被赋予了全新的定义,

  可能很多人还未察觉,

  对于已毕业进入社会的人们,

  人生只剩不到22k。

  由老戏骨金士杰主演的励志短片《下一个十年,你会在哪里》近日上线,虽然话题略显老套,却依然引发了多年龄层观众的共鸣。它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你的人生只剩不到22k,你该怎么活?

  原片时长:4分56秒

  22k(4k人民币)是台湾企业愿意开给初入职场的年轻人的薪资水平,K代表“千”。

  在短片中,金士杰赋予了“22K”新的定义,

  你知道你的人生

  还剩多少天?

  假如你今年 22 岁

  假设你能活到 82 岁

  你的人生就还剩21900天,

  有时我们太多在意金钱上的22k,

  却很少有人意识到生命还剩不到22k,

  我们总觉得时间还有很久,

  以至于不会去计算,甚至不屑于计算。

  即使意识到,

  也容易陷入间歇性踌躇满志,习惯性混吃等死的假勤奋中。

  一天下来,觉得没做什么事情,

  又好像忙忙碌碌,一下子就过去了,

  在还剩不到22k的人生中,

  这样的日子你还会继续下去么?

  剩下22k的人生,

  怎么花费,决定权在自己手上。

  每一K如何选择都会对接下来的人生产生影响,

  所以,

  下一个十年你要在哪里?

  这真要好好想一想。

  我3月确诊癌症,幸运的是比较好治的癌症,淋巴瘤,而且早期,目前结束治疗1个月,我只希望我下一个十年还能刷一刷微博,和键盘侠打打嘴炮。

  下一个十年希望能活着自己想活的样子

  真正活的时间哪有21900天,算一算,前面二十年懵懵懂懂,什么都不懂、后面二十年老态龙钟、什么也干不动,中间三十年,剪掉睡觉三分之一,还有20年;吃喝拉撒的时间再减一些,真正给自己灵魂深处的体验人生时间不过十几年,各位,好好珍惜时间,给自己一个不留遗憾的人生。

  下一个十年在哪里我不确定但是想那么长远不如活好现在。经营好现在,你才有可能决定下一个十年你想去的地方想陪的人珍惜当下似乎更远意义。

  下一个十年,在自己喜欢的工作岗位,不为钱而困,身边有一个爱我的人,或许还有一个可爱的宝宝,爸妈和奶奶都身体健康,这是最大的期许

  人生只剩22k,即使没有轰轰烈烈,没有飞黄腾达,至少也要成为自己想成为的样子,至少每一年都努力比上一年过得好。再多一些规划,多一些坚持,你的学业,你的工作事业,你的爱情,你的生活,每一项都会让自己活出价值。

  生命是如此短暂,属于青春的日子更是屈指可数。短暂的青春岁月,不仅需要珍惜,还需要记录。

  用影像记录青春理想,记录奋斗的朝夕,青春实录、校园生活、事业里程,亦或是同类型公益短片。如果你手中存有这类型的影像短片,欢迎投稿至2017中国梦网络影视征集短视频单元,点击阅读原文可进入官网申报。

  青春不过5k,过好当下、谋好下一k时光。

  编辑 / 逸君

  图片 / 来源于网络

责编: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