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军机在美上空观察飞行 飞越白宫和五角大楼

中青在线

  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月10日报道,俄罗斯军机当地时间9日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下飞越美国国会大厦、五角大楼、白宫、其他总统官邸以及位于华盛顿郊区的政府秘密地堡。

  俄罗斯国防部此前表示,8月7日至12日期间,一组俄罗斯监察员从俄亥俄州赖特·帕特森机场起飞,在美国领空进行观察飞行。俄国防部解释称,此次飞行由俄罗斯图-154 Lk-1飞机沿约定航线完成,最大飞行距离达4900公里(可覆盖整个美国大陆),而美国专家将在飞机上监督观察设备的使用情况和条约的遵守情况。

  CNN消息人士证实,俄罗斯监察员搭乘图-154飞机依照与美国政府协调好的路线进行了观察飞行,美国空军代表也在飞机上。

  据CNN报道,飞机以略高于1100米的高度飞越了国会大厦、五角大楼、中情局总部和总统专机所在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飞机获准进入白宫所在地区的绝密空域。

  此外,飞机还飞越了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目前的度假地贝德明斯特市(新泽西州)、特朗普在弗吉尼亚州的高尔夫俱乐部、总统官邸戴维营和位于华盛顿郊区的“气象山地堡”。

  CNN五角大楼分部表示,在飞行结束之前不能说出观察设施,但表示15年来各缔约国共进行了约1200次观察飞行。

  原标题:美媒:俄军机在美上空观察飞行 飞越白宫和五角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