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启用

2017-08-11 05:08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第五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于8月9日至14日在福州举办,海峡青年交流营地也于活动期间启用。

  第五届海峡青年节活动贯穿全年,突出常态化。全年共安排举办28项活动,内容涵盖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教育、科技、体育、艺术、文化、公益、职业技能、电竞、民俗等领域。

  本届海峡青年节继续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旋律,以“创新·融合·共享”为主题,聚焦青年就业创业问题,促进两岸青年深度对接、深度交流、深度合作。目前,有近1200名两岸青年报名参加,其中台湾青年逾600人。集中活动期间将举办18项活动,包括海峡青年(福州)峰会、两岸青年交流分享汇、“两岸青年说”论坛、两岸青年“携手·同心”联欢晚会等。

  本届海峡青年节全面启用的新建的海峡青年交流营地坐落于福州市马尾区琅岐岛,占地203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4.5万平方米,总投资18亿元,内设海峡青年会展中心、海峡青年创意中心、海峡青年活动中心、海峡青年公寓(旅社)等,将作为“海峡青年节”永久性会址,重点承办两岸青年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