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车辆被砸的游客:“石头从我眼前直接砸破了车窗玻璃”

中青在线2017-08-10 16:18:09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九寨沟县漳扎镇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白皓)本次九寨沟地震中,几张车辆被巨石砸中的照片在网上传播,引人关注。今天,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遇到其中一辆轿车的车主,听他们讲述那惊心动魄的一刻。

    8月7日,西安的王先生和妻子刘女士和亲友们一起自驾去九寨沟旅游。8月8日下午21时19分,行到九道拐,还有1小时车程就能到达预定的酒店。大家谈论着旅程,非常兴奋。

    坐在副驾驶位的刘女士突然感觉“出了什么问题”,车辆上下跳动得非常厉害,4个车轮都离开了地面,自己的头撞到车顶,“整个人都坐不稳,感觉好像是在很大的海浪上颠簸,人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身体。”

    “你是不是开车太久太累了,怎么把车开成这样?”刘女士扭过头去问丈夫,突然一块石头迎面向她眼前砸来,她刚发出一声惊呼,石头就已经重重地砸上了车头,砸破了玻璃,并击中她的丈夫。

    一切都在电光火石之间,没有任何征兆。车辆急停,王先生肩膀和头部受伤,所幸伤势不重。

    车门无法打开,幸好车窗玻璃还能摇下,穿着拖鞋的刘女士只能选择从车窗跳出去。

    “一不留神就摔了出去,被一棵树别住了右脚,”她回忆说,第二天天亮后才发现,自己摔入了一个水沟,“要是再摔远一点就可能被水冲走了。”

    她的脚被牢牢地卡在树中间,疼痛难忍,大家伙儿赶紧把她抬了上来。这时,大家发现,两边山体上到处都有石块和沙砾往下滚,发出令人害怕的声响。顾不上车辆和行李,大家相扶着跑到一处相对平坦的地方坐下。

    王女士注意到,自家车后面是一辆红色宝马,那家人刚下车没多久,一块巨石就重重地砸下来,宝马车几乎被压成了一张皮。

    很快,她看着自家车也被更多的石头砸中,变得面目全非。“天色越来越晚,看不见车了,只听见石块砸在车上的声音此起彼伏。”

    夜幕降临,现场的人又恐惧又担心,提心吊胆地在黑夜里坐了一宿,因为没有取出足够的衣服,大家冷得簌簌发抖,幸好当地人拿来砍刀,大家砍了几棵树,点燃篝火取暖。

    “万幸的是,当时在现场只有我们夫妇俩受伤。”第二天,他们被救援队伍送往医院,“医药是免费的,连吃饭都是免费的”。处理完伤口,他们住进酒店,在确定伤口无碍后,8月10日早上6点多到达机场,搭上了返回西安的航班。

    “这次没能游玩九寨沟,还受了伤,但生活总要继续,”心有余悸的刘女士说,“在我离开的时候,我要对遇到的所有好心人说一声感谢!”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