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冲撞反恐哨兵疑犯被捕 法国军警成袭击目标

2017-08-10 08:42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巴黎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 ) 当地时间9日下午,法国总理菲利普宣布,警方已逮捕了当天早上驾驶汽车冲撞执行反恐巡逻士兵的男子,法国反恐部门已介入事件调查。

  据法新社报道,9日上午8时左右,一辆汽车在巴黎郊区冲撞反恐巡逻军人,导致6名巡逻士兵受伤,其中3人伤势较重,肇事嫌疑人事发后逃逸。法国警方晚些时候表示,经过数小时的追击,在巴黎北部的A16高速公路上逮捕了该名嫌犯。据报道,该男子为了逃避追捕,曾连撞数车试图再次逃脱,警方最终通过围堵并开枪将汽车拦下。

  总理菲利普在讲话中向军警人员的高效行动表示祝贺,称受伤士兵是战斗在反恐第一线的“中流砥柱”。内政部长科隆谴责这是一起“有预谋的行动”。事发所在地巴黎西郊的勒瓦卢瓦佩雷市市长巴尔卡尼表示,汽车冲撞军人时的速度非常快,“这是一起令人发指的攻击行为”,毫无疑问是“蓄意而为”。目前,当局正在调查嫌犯的作案动机,法国反恐检察官已介入调查。

  此次受到攻击的巡逻士兵是反恐行动“哨兵”的一部分。2015年1月“查理周刊”袭击事件后,法国常规派遣约7000名士兵执行反恐任务,在犹太教堂、机场、车站、博物馆以及旅游景点等地巡逻执勤。但安全人员如今正越来越多地成为被袭击目标。4月20日,一名警官在香榭丽舍大街遭一名恐怖分子射杀,在巴黎圣母院以及埃菲尔铁塔附近,近期也曾发生数起针对警察和军人的未遂袭击事件。(国际部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