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岭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昆明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 8月3日,云岭牛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推介会于昆明举行。

    推介会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促进云岭牛产业跨越发展”为主题,以“建设大基地、培育大龙头、发展大产业”为宗旨,以云岭牛成就展示、交流合作、贸易洽谈为主要内容展开。

    据云南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厅厅长王敏正介绍,“云岭牛”是云南畜牧科研团队历经30多年精心培育出的肉牛新品种,是我国自主培育并通过国家审定的首个三元杂交肉牛新品种,也是建国以来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第四个肉牛新品种。

    云南省副省长张祖林表示,云岭牛具有生产性能好、牛肉品质优、市场需求大等发展优势,是一个发展前景极佳的产业。希望各方深入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实现共同发展。

    下一步,云南省将紧紧围绕培育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云岭牛品牌、产业为目标,加快构建产业链完整的云岭牛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招商引资、投资融资、配套服务等5大保障措施,促进云岭牛产业跨越发展。

    2014年12月,农业部公告“云岭牛”通过审定并为其颁发了新品种证书,2016年,农业部将云岭牛列为“十三五”南方肉牛主推品种。云南制定了《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十三五”云岭牛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一系列推动云岭牛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培育云岭牛养殖经营主体。一批云岭牛养殖、加工、销售企业初具规模。

    据介绍,预计今年全省云岭牛产业农业产值可达20亿元以上,增加值可达10亿元以上,带动农民增收8亿元以上。目前,云岭牛已在贵州、广西、湖南、四川、广东、海南等地推广。

责编:姜继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