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以上应届生需租房 67%工资都交了房租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毕业季,除了找工作、毕业论文答辩和吃散伙饭之外,对于应届毕业生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莫过于找房子了。国内最大的O2O招聘平台香草招聘联合房天下昨天发布《2017年应届生租房价格报告》。报告显示,84.2%的应届毕业生需要租房,北京应届生租房开支占到月均工资收入的67%。

  资料图:北京整治群租房。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次报告显示,北京在今年应届生异地就业城市热度排名中位居第二,在毕业后的短短1个月内,数以万计的应届生涌入北京,爆发的居住需求直接带动了租房市场的火热。根据房天下最新数据,7月份北京地区租房网站热度环比6月份提高10%,其中很重要的增长动力是今年来京工作的应届生。

  在所租房屋的选择上,“价格便宜”成为应届生最主要的考量因素,该选项的人群占比达到70.4%;紧随其后是“离公司近”、“住宿环境好”,占比分别为66.4%和62.9%。

  北京市一居室整租均价达到3227元,其中海淀区最高达到3817元,朝阳区紧随其后为3750元。其他城区一居室整租均价分别为:丰台3275元、昌平2624元、通州2312元、西城3558元、大兴2618元、房山1800元、顺义2716元。

  北京地区各主要商圈及周边一居室整租价格差异较大,其中位于朝阳区的百子湾最高达到4628元,朝阳公园紧随其后达到4402元,排在第三位的商圈是三元桥,达到4286元。

  应届生在租房过程中最担心“安全没保障”,其次分别是“黑中介”、“房东/合租的人不好相处”。J205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