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看 | 看完《战狼2》想当兵?先来瞧瞧部队里的这些事儿

中青在线

  又是新的一周,防小务还深陷在吴京哥哥的潇洒英姿中无法自拔……

  (图片来自网络)

  你见过看完电影观众一起鼓掌的场景吗?

  (图片来自网络)

  听现场观影的小伙伴说,《战狼2》结束的时候,电影院里竟然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图片来自网络)

  由吴京主演的《战狼2》不仅收获一大波迷弟迷妹,更有网友表示:出电影院后就想去当兵!

  想当兵?防小务先带你去部队里瞧一瞧~

  戴上新军帽,心里美滋滋

  8月1日起,全军官兵将统一换戴夏常服帽,取代贝雷帽。7月26日,陆军某边防团官兵领取到新式夏常服帽后,高兴地试戴。

  (张文铣)

  女粉丝:防小务,新军帽可以给我也来一顶吗?

  防小务:如果你没有一个帅气的兵哥哥,那就去当兵吧!这样的话新军帽会有,帅气的兵哥哥也会有~

  兵哥哥陪你过暑假

  7月26日,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组织300余名空、地和后勤家属参加“军营开放日”活动,家属们通过观看宣传片、参观战机静态展示和先进武器装备、观摩飞行训练等形式,切身感受部队的战斗力和作风,进一步增强了家属对军人的理解和支持。

  (吕世强 肇启明)

  7月30日,武警河南总队鹤壁支队邀请鹤壁市湘江小学师生来到军营,开展讲军史、展风采主题活动。

  (赵付威)

  7月30日上午,第十三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驻香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结业典礼。参加本届军事夏令营的学员于7月16日入营,在驻香港部队官兵指导下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军营生活。

  (周汉青 易定 胡勇强)

  “八一”前夕,河北公安边防总队秦皇岛边防支队大蒲河边防派出所官兵利用辖区中小学放暑假的机会,带领同学们走进警营参观营区、了解警用器材、体验叠军被等,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警营生活。

  (杜凌宇 范欢庆)

  小红:终于放暑假了,明天带我一起打王者农药吧?

  小明:不!我要去部队玩真人CF~

  一场迟到的婚礼

  7月25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武警广西边防总队北海政工协作区举办“情定珠城·真爱永恒”主题集体婚礼,来自北海片边防部队的6名基层官兵携手各自的新娘,大声宣读爱情宣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悉,这6对新人均因部队任务,错过了举办婚礼的时机。

  (石佰华 廖键)

  防小务:爱你,所以理解你支持你,风里雨里都等着你!

  实弹射击砺硬功

  连日来,空降兵某旅将炮兵分队拉到陌生地域,开展全员、全装、全要素实弹射击训练。此次实弹射击在极热酷暑的环境条件下,区分指挥对抗、实兵拉练、实弹战术检验三个阶段,全面提升炮兵分队的侦察感知、指挥控制、火力打击、整体防护和综合保障能力。

  (毛铭芷 周晓辉)

  7月27日,气温高达41摄氏度,空降兵某旅为提升单兵综合能力素质,激发酷暑练兵热情,组织“我是兵王”群众性比武竞赛。考核全程突出“真、难、严、实”,锤炼官兵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

  (蔺晓东)

  防小务:在41摄氏度这种“煎鸡蛋”的天气,做什么事情最酷?

  吃瓜群众:在空调屋里连着WIFI吃西瓜!

  防小务:不,是身着军装在酷暑中练练练!

  再见了,亲爱的人民子弟兵

  “7.13”吉林永吉洪灾发生后,陆军第78集团军派出某工化旅和“董存瑞生前所在部队”某炮兵旅进行抢险救援。

  他们在洪水中推着冲锋舟解救被困群众;从医院抬出受困病人;在淤泥中帮助群众抢挖财产……无数个点点滴滴,受灾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感谢解放军,你们辛苦了!”7月27日,得知解放军战士撤离的消息,永吉县口前镇千余名居民自发走到县城中心道路吉桦路两侧,他们手里高举着五星红旗,夹道欢送子弟兵。

  (杨再新 李洪洲 王强 邓庆颖 于德新)

  防小务:盼着你来,因为有你在,我就永远不会害怕;不舍你走,因为满腔感激之情,还没能好好表达。

  为我们的强军梦“干杯”

  近日,驻和田某部官兵在上级组织的军事比武竞赛中力拔头筹、获得佳绩,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建军90周年。

  (谭小康)

  防小务:明天就是建军节,防小务也趁机表个白~祝亲爱的祖国繁荣昌盛,伟大富强!

  孙法馨 王裴楠 王达

  投稿邮箱:junshibu@126.com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