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阅兵征服网友:今日没有键盘侠,我愿祖国更强大

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惠贤

    朱日和,蒙古语意为心脏、勇气和胆量的地方。7月30日,这个有些陌生的名字却吸引了众多国人的目光,原因无他:大漠纵横,沙场点兵。

    今天,中国人民解放军以一场气势磅礴的阅兵庆祝自己即将到来的90岁生日。上午9时,大阅兵如期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走过战火硝烟,走过峥嵘岁月,中国人民军队经历了血染战旗的红色记忆,也留下赴汤蹈火的英勇豪迈。八一临近,朱日和训练基地里三军亮剑,基地外,吃瓜群众们已经早早搬好“小板凳”一睹军人风采。

    “今天从这里学会打仗,明天从这里走向战场”,最近,朱日和训练基地虽然迎来威武之师而备受关注,然而很多网友对“朱日和训练基地”并不了解。“为什么不在天安门而是朱日和,我不太认识它耶”但“全球无死角直播,这回我认识朱日和啦”。

    其实,我们的“朱日和”一直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训练基地。

    朱日和基地作为亚洲最大、解放军最先进的训练基地,拥有五个师以上进驻的营房、医院、后勤等,时至今日,朱日和基地已先后导调、保障了数十场大型实兵和网上对抗演习,以及全军重大演练活动,上千名军师旅团指挥员率数十万名官兵,在这里经受过“战火”的洗礼。

    “知道解放军刚刚战术驱逐美国侦察机吗!知道中国在和俄罗斯搞联合军演吗!知道绕飞台湾已是常态化吗!祖国在进步,为祖国骄傲。”

    “沿着漫漫长征的英雄足迹,披着巍巍太行的滚滚硝烟,穿过战争与和平的峥嵘岁月。实战化的阅兵,令人热血沸腾!祝福你,我的祖国!”

    比起研究朱日和训练基地,更多网友的爱国热情在这一天燃起,一句句肺腑之言,令人泪目。

    

    “当今世界并不和平,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我觉得世界上最好听的歌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最帅的脸就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辛苦了,没有你们就没有新中国的今天。”

    “90年红旗漫卷,90年砥砺前行。中国人民解放军!你们才是最可爱的人”。网友也纷纷表示,每一次的阅兵震撼、热血。还能说啥?只能为我军手动比心啦。

    “一张张黝黑的脸庞,写满对胜利的渴望,一双双坚毅的眼眸,透射出坚定的信仰,致敬我的中国军人。”

    “这些兵哥哥不仅走着帅,站着帅,还会做饭种菜,飞檐走壁,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你就说想嫁不想嫁?!”

    在网友们为解放军战士的钢铁柔情点赞之时,更有迷妹已经为他们飒爽的英姿所倾倒。

    

    “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是脊梁!”,“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今生无悔入华夏”。让国人热泪盈眶的不只是爱国情怀和铮铮军魂,还有威武之师日益先进的现代化武器。

    @侯某人hwb:“当看到歼20飞来的一刹那不禁热泪盈眶。”

    有网友感慨地说:“从小米加步枪,到如今055、辽宁舰;从没有枪没有炮敌人给我们造,到如今世界上最为完全的工业体系之一;从东亚病夫,到中国巨龙……就如习大大所言,中国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伟大复兴这一目标,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我们拥有如此一支现代化部队所自豪”……

    今日没有键盘侠,我愿祖国更强大。

责编:杨威